庖厨YASHA

微博大号:骠骑将军的小庖厨
微博小号:LOFTERparkinglot

【现代校园Paro】五次我试图撩叶问舟(二)(三)

(一)

(二)

撩汉大法第二招:问他你口红有没有掉,他会有吻上来冲动(最好用亲起来甜甜的那种)

今天星期六,我跟叶问舟约好了下午一起去看复仇者联盟5。姬蜜儿早早溜到我家,给我化了个可爱又不过分妖艳的妆,简直为我的终身大事操碎了心。

尤其是口红,ZSL的最新款,显得嘴巴粉嫩柔软有光泽,最重要的是,吻起来会有甜甜的桃子味。

我和他走在大街上,找了一个光线明亮又不刺眼的地方,我扬起头眨巴着无辜的大眼。

“问舟哥哥,帮我看看我口红掉了没?”

叶问舟转不开眼,越凑越近。我带着期待闭上了眼睛,甚至还微微嘟起了嘴。

“这什么牌子的口红,香精味好重,对皮肤不好吧?”

我睁开眼睛,努力维持微笑。

“其实你的皮肤不适合这种偏粉的颜色,”他指着我手腕内侧,“你看你手腕这里的血管,绿色比较多,说明你是偏暖的肤色。比起粉色更适合橘色系,会显得人更明亮。”

他还来了劲了,又拉着我走进旁边的丝芙菊,指着柜台上的一支口红给我看。“我说的就是这种颜色,要不要试试?”

见我只是笑笑不说话,他拿了旁边一片试用卸妆棉把我精心准备的口红擦了个干净,完全无视我额角凸起的青筋。等他非常娴熟地帮我涂上他挑的颜色之后,我终于忍不住揪住了他的领子。

“叶问舟,你为什么这么熟练!你是不是整天帮别的小姑娘抹口红!”

“我哪有啊?”他哭笑不得。“化妆跟画画有很多共通的地方嘛,又不是什么很难的事。”

我默默松手捋平了他的领口。好的,不好意思冤枉您了,忘了您是个学啥会啥的大学霸。

他仔细揩过唇角多余的颜色,拿镜子来给我看。指尖带电,微痒的感觉激起一丝颤栗,脸也烧起来。

“是不是这个颜色比较好看?”他笑道。

我只看到镜子里我通红的脸,连腮红都省了。

“小姐,您男朋友挑的这个颜色确实很合适。”

“笑什么笑,走了啦!”我推开他的手,快步冲进门外微凉的空气。

叶问舟小跑追上来:“走那么快干嘛?”

我不搭话,走得更快。

他拉住我的手,掌心多了个小东西。

是刚刚那支口红。

“送你的,以后就用我买的这支。”


(三)

继口红战术也遭遇可耻的失败之后,我决定要用就用最猛的药。

“……直男觉得刚洗完澡还带着水汽的女生最有诱惑力……”

于是此时,我拿着习题册,穿着一件大号卫衣,光着腿,头发上还滴着水,站在叶问舟家门口。

我将领子又扯了扯,香肩半露,摁响了门铃。呵呵,我就不信你还无动于衷。

他只看了一眼就把我拉进了房间。没想到平常温文尔雅的问舟哥哥也有这么狂野的一面,我内心荡漾。

……

后面发生的事大家大概猜到了。没错,他非常狂野地帮我吹干了头发,还给我披了件他的外套,然后就数落我这么大人了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。

我差点脱口而出,爸,我知道错了。

正准备以失败者的姿态灰溜溜地离开,他又叫我别走。

我的妈叶问舟,你终于开窍了吗?

“你不是说有题不会吗?不问了?”

手动微笑。


“大概的情况就是这样了。”

连续三次失败让我意识到男同学反馈的重要性,于是找来了校园一霸方应看。

“不是我说,你们这些招数太小儿科。男生可以很受用地陪你玩,但是你们的关系不会有质的改变。快快,这句记下来记下来,我也要出本书。”

“那怎么样才能有质的改变啊?”我拿着笔记本,比上语文课还认真。

“很简单,男生为什么喜欢打篮球?因为要争要抢,有输有赢。”

“可是……叶问舟不喜欢打篮球啊。”

“你这女人是不是猪!我说的是比喻!”方应看气得给了我一个爆栗。

“总而言之,给他点危机感,让他吃醋。”

“如果他不吃呢?”

“那说明他对你没什么意思,你可以歇菜了。怎么样,本少爷今天心情不错,可以帮你友情出演,敢不敢?”

“切,我有什么不敢?”虽然有点心虚,但我还是梗着脖子道。


破釜沉舟最后一招:让叶问舟吃醋


To Be Continued

评论(14)

热度(1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