庖厨YASHA

微博大号:骠骑将军的小庖厨
微博小号:LOFTERparkinglot

2. 【叶问舟X师妹】【三弟视角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师兄

没玩过端游可能不太准确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到三清山,我就拽着雪青师姐告状,说师兄待小师妹和我多有不同。

师姐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,笑道:“你多留意就知道啦,师兄待小师妹与任何人都不同。”


这不留意倒罢了,一留意……


这天我在后山那颗老槐树上打盹,迷迷糊糊听见有人说话的声音,正是师兄和小师妹。

原来小师妹下山时给师兄带了些信阳毛尖,于是两人便来这里对坐饮茶。

“我们来打个赌如何?赌这盏茶的汤花何时涣散,输了的人,负责打扫三天的院子!”

“赌就赌!”

啧啧,天真的师妹,羊入虎口啊。

果然不一会儿就听到师兄爽朗的笑声:“哈哈哈,你输了,那辛苦师妹啦。”

“嗯……师兄,好师兄,你看我手无缚鸡之力,你真的忍心嘛……”师妹拉着他的手摇来晃去,声音软糯,这是想赖账了。

不过小师妹,这你可就用错方法了。想当年我和师兄打赌钓鱼,输的人要帮哑叔打半个月的水,自然也是我输了。我仗着自己年小体弱长得可爱,也试图跟他撒娇来着,反被温和训诫一顿,什么男子汉言出必行说到做到,身子弱更要刻苦练功,将来才能锄强扶弱,保护自己重要的人,听的我是热血沸腾兼无地自容。

不过此时隔岸观火,倒觉得挺有意思,嘿嘿,师妹,你自求多福吧。

“你呀,又耍赖皮?”师兄听着很是无奈。

“这些事你本来就比我懂嘛,也不让让我。”师妹也嘟起了嘴。

“那也是你自己同意的啊。”被倒打一耙,师兄有点哭笑不得,假意叹了口气,“唉,以后我可不跟你赌了,输了赢了都捞不着好。”

师妹见状,又笑嘻嘻地蹭了过去:“哪的话呀师兄,这扫院子算我欠你的,用别的还好不好?”

“你准备拿什么还?”师兄挑眉。

师妹突然凑上去,飞快地在他颊边亲了一下。

“用本姑娘的香吻一枚,够不够?”

问舟师兄摸着刚被人“轻薄”的地方,愣了一瞬,很快回过神来,眼底笑意如洞庭春水,清澈而又深邃。

“你呀,也就是看我拿你没办法,以后可别出去跟别人瞎打赌啊。”师兄刮了刮她的鼻子。

……

我突然觉得今天的风儿格外喧嚣,晚饭也不想吃了。


我说的不吃是形容心情郁闷,不是真的不吃。

饭桌上,师妹落筷神准,盯着最爱吃的炙羊肉,问舟师兄还特意把那盘菜换得离她近了些。

“咳咳,”师父清了清嗓子,往她碗里夹了一大筷子青菜,“不许挑食。”

师妹的小脸一下就垮了,慢条斯理地嚼着青菜,像是在吃什么苦药。

师兄看着略有不忍,所以师妹趁师父不注意把菜又夹到师兄碗里的时候,问舟师兄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。

吃完饭收拾桌子,师兄才小声道:“下回不许这样了,师父也是为你好。”

“师父偏心,你不爱吃牛肉就可以不吃,我不爱吃青菜就不许,哼……”

呵呵,师妹,咱三清山上偏心的可不只师傅一个。

我目光幽怨地看着师兄。师兄偶尔代师父指导我们,虽然语气温和,但是不容拒绝严格不逊师父,啥时候这么好说话还帮着圆场。

“师弟,怎么了?”感受到我炙热的视线,问舟师兄关切道。

“没什么,刚才吃多了,有点撑。”

“哈哈,没事,休息一会儿我跟你切磋切磋,权当消食了,顺便看看你进益如何。”

“……”谁不知道问舟师兄武功不低于四大名捕,跟他切磋,一定又是手酸脚酸,精疲力尽。

“我也有点撑了,我一起去!”师妹揉揉软滚滚的小肚子。

“刚那盘炙羊肉,大半都进了你的肚子,不撑才怪呢。”师兄点点她的脑门,“我房里有一小碟消食的山楂膏,你去拿吧。”

语气温柔,满眼宠溺。


这日子没法过了。

评论(16)

热度(2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