庖厨YASHA

微博大号:骠骑将军的小庖厨
微博小号:LOFTERparkinglot

【ALL婶】刀男同居30题 4

1 太郎太刀

2 博多藤四郎

3 笑面青江

因为起床气那篇卡了,所以先挑个后面的写_(:з」∠)_

这篇不知道该算谁了,看题目应该是鹤丸?爷爷戏份也蛮多


4. 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


今日春光明媚,是个难得的好天气。前两天还有些寒冷的空气,因为充足的阳光也变得暖洋洋的。

我捧着一小碗黄豆,坐在走廊边上。

“今天是节分呢,小丫头怎么好像打不起精神?”三日月宗近坐在旁边,手里捧着一大碗堆得像小山一样的豆子。

“确实……”我一向是情绪都写在脸上,否认的话似乎也没什么用。

“原因要说来听听吗?老爷爷或许可以开导开导你哟。”

“就是……”我努力想着措辞,“三日月会有这种感觉吗?自己已经很努力了,但是情况还是没有什么变化,感觉自己很没用,无法再做得更多了的那种无力感……”

他那双像夜空中新月一样美丽的眼睛看过来,笑眯眯道:“原来如此。小丫头还在为找不到髭切的事不开心啊。”

“……才没有咧!”

“会有哦,那种感觉。”他捻起一粒豆子送进嘴里,“只要努力就会成功这种话,本来就是骗人的。”

“……您真的是想让我振作起来吗?”

“哈哈哈,我的话还没说完。可是不努力就肯定不会成功这句是真的,与其对着一个特定的结果抱太大的期望,不如做到让自己不会后悔的程度。如果这次不行,总会有下一个机会。”

我好像有点懂了,一边入神一边冲他点点头。

“快吃豆子吧,吃掉和年岁相等的豆子,今年会有福运哦。”三日月指了指我碗里的20几颗熟黄豆。

“可是,三日月桑,你如果把那么一大碗豆子都吃了,比起福运,应该肚子里的气体会更多吧。”

某把平安刀从来本丸开始一直保持着的优雅笑脸微微僵硬。

噗,果然还是没办法把三日月和“放屁”这两个字联系在一起啊,哈哈哈哈哈哈。第一次看到他露出这种略显窘迫的表情,突然觉得好可爱,我自顾自地笑到停不下来,没有注意到背后逐渐靠近的人。

“啊!”

就在我傻笑的时候,突然衣服后领被人拉开,接着就被撒进了一大把豆子。

“鬼出去,福进来!”

这个声音……

“鹤丸国永!”我转身从三日月的碗里抄起一把豆子向那个逃跑的白色身影砸过去。

无视了身后“拿走我那么大一把福运真的没关系吗”的声音,我紧紧追在鹤丸的后面。可恶,明明机动也没多快的,为啥还是追不上?!我一路跑一路伴随着噼里啪啦的声音从衣服里不停地掉出豆子,正在门口挂桂花枝和沙丁鱼头的和泉守和堀川整个看傻。

“主人和鹤丸先生,这是在玩什么啊?”

鹤丸一边跑还一边笑:“今天是节分,我只是想给你祈福嘛,这可是爱意啊爱意!”

“有种别跑!我也有满满的爱意送给你信不信!”

“哇,这是什么比试吗?看起来好有趣的样子!”本来一本正经在本丸里撒豆驱鬼的安定也来围观。

“肯定是鹤丸先生又对主上恶作剧了吧。”清光打了个哈欠,表示已经见怪不怪。

“安定清光,帮我拦住他呀。”话音未落已经有一个身影呼啸而过。

“主的命令由我来完成!”

好样的长谷部,明天让你骑小云雀!

“喂喂,你们这么多人对我一个,太不公平了吧?”被机动超神的长谷部拦住的鹤丸举起双手,指控我们的‘暴行’

“是鹤丸你先背后偷袭我来着吧?”

鹤丸愣了一下,转开了眼神低声笑道:“啊抱歉抱歉,这是我第一次和大家一起好好地感受节分的气氛啊,会兴奋过头也是理所当然的吧……”

“鹤丸……”我是不是有点太较真了?辗转过数不清的主人,他很少有这种和亲近的人享受节日的机会吧。经过这么长时间一起生活和战斗,某种意义上来说,本丸里的我们已经是家人了……况且托他的福,刚刚那种消沉的感觉已经完全忘到脑后了

“哈哈,这样就又被骗了吗?竟然露出那么为难的表情还真是吓到我了!”

“诶?”他又恢复了往常那样充满活力的表情,刚刚那个看起来有点落寞的 好鹤丸像只是我的错觉。

“只是普通的撒撒豆子,鬼也会觉得无趣的吧。”鹤丸耸耸肩。

不管刚刚是不是我的误会,现在我确实不想扫他的兴。

“好啊,既然你这么说,那我们就分成两队,来‘撒豆大战’吧!”我冲着围观的其他吃瓜刃们招招手,让大家一起加入。

“大家来抽签分队怎么样?红色就跟主人一队,蓝色就和鹤丸先生一队。”安定拿出来一大把末端涂了颜色的纸条。

“什么时候做的啊你!”

“哈哈哈哈,我这个老爷爷就不加入了,看着就好。”三日月在一旁坐下来,捧起了茶杯。

“好啦好啦,大家分好队,那就由三日月来喊开始吧~”

“乐意效劳。那么准备——开始!”



一期一振和烛台切光忠端着做好的惠方卷走了出来。

“民那桑,惠方卷已经完成了,大家来吃……额……三日月殿,大家这是在做什么啊?”

“如你所见,是在撒豆大战。”

看着幼稚的主上和生命不息搞事不止的鹤丸殿,即使已经习惯照顾弟弟们的一期尼,今天也感觉到了心累。

“竟然连最稳重的大俱利和山姥切也……虽然表情还是那么严肃。。”王子般的笑容透着点无奈:“这么乱来真的没问题吗?”

光忠拍了拍他的肩:“大家都很开心,这就行了,对吧,三日月桑?”

“哈哈哈,说的对,甚好甚好。”





如果起床气还卡不出来的话,下一篇可能开个狐球的车,不知道停车场靠不靠谱啊_(:з」∠)_

评论(2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