庖厨YASHA

微博大号:骠骑将军的小庖厨
微博小号:LOFTERparkinglot

大侠又见大侠之古龙版复仇者集结

以下为废话
陆小凤,楚留香,李寻欢——古龙版复联三巨头【什么鬼】
好啦,小李正式亮相这特么越来越乱了。
他属于人设改的比较多的一个,现在大致是他第一次出关之前,二十几岁的样子,还没靠例不虚发的飞刀出名【深藏不露阶段】不会出现林诗音龙啸云因为我特么讨!厌!死!这!对!极!品!夫!妻!了!总之这是一个不苦逼的小李,官配孙小红【。谁让我是小李亲妈粉
我觉得原著王怜花能把《怜花宝鉴》交给他这两人以前肯定是有交集的,应该关系还不一般,至少王公子对小李的人品相当有信心。既然沈浪和老李探花是好盆宇,那小李应该把他和同辈的王怜花叫叔(但实际岁数并没差几岁),王怜花对此称呼肥肠不满【。
好像大侠们的生活太安逸了,下一章要不要来一些杂兵让他们活动一下筋骨(≖ ‿ ≖)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废话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楚留香仍然很惬意的枕着双手躺在甲板上,时不时眯起眼睛看着走来走去的陆小凤,听完他说的来龙去脉,终于忍不住坐起身来,笑道:“所以你来找我,就是为了我的船?没有别的原因了?”
陆小凤道:“你又不是什么绝世美女,我需要找借口来见你吗?”
楚留香摸了摸鼻子,大笑出声,道:“我也是这样想,所以才奇怪,你直接在泉州码头租一条船出海,岂不是方便的多吗?”
陆小凤怔了一下,是啊,为什么自己的第一反应是来找楚留香呢?
他不客气的喝了一大口葡萄酒,找补道:“呃……普通的船哪比的上你这条,既轻便,又快捷,又有各种机关暗室安全的很。听说最近海上的倭寇不老实,还是谨慎些为好。”
楚留香道:“近来我闲着也是闲着,走这一趟也未尝不可。只是……”
陆小凤急道:“只是什么?”
楚留香笑道:“这已是我第二次帮陆兄的忙了,不知这人情,陆兄准备怎么还啊?”
他不提这事还罢了,提起来陆小凤简直要气破了肚子,自己一招好好的激将法,好不容易让那猴精上了一回当,却被楚留香给搅了。他自己是偷鸡不成蚀把米,到头来,反倒欠了他的人情?
陆小凤挑眉道:“我此次正是来还人情的!”
楚留香道:“哦?”
陆小凤笑道:“你岂非正无聊的很?你岂非正少些一起喝酒的朋友?我来给你找些事做正是帮了你的忙!”
楚留香一怔,随即大笑起来,意有所指道:“好好好,只怕麻烦不来找我,我也要去找麻烦的。”
玩笑归玩笑,即使陆小凤不开口,楚留香既知道了这件事,就绝不会袖手旁观。石绣云……他想起了那个温柔美丽又善解人意的女孩子,虽然只是同名而已,他仍不住心里一紧。
楚留香正色道:“事不宜迟,我给蓉蓉留个信,免得她们担心,然后我们就走水路出发。”
这船果然极快又极舒适,陆小凤他们到泉州的日子竟比花满楼他们还快上两日。
花满楼仍然每日亲自给石秀云换冰,楚留香在旁边瞧着,觉得他像在照顾卧病的妻子,体贴自然,还有些说不清的感觉。
这位姑娘虽不是石绣云,但看的出她也是个年轻而可爱的女孩子。那双眼睛若是睁开了,必然是灵动而娇憨的;那嘴里说出的话,必定是既真诚又固执。
楚留香叹了口气,他实在不忍看见这样一个姑娘了无生气地躺在那里。
到第二天黄昏的时候,三人已将出海需要的东西全部装船,石棺被封住连在船上沉入水下以保持温度。司空摘星和李寻欢也如约到达,一船人就这样连夜出海了。

花满楼站在船头,听着破浪前行的水声,海风吹起他的袍袖,他心中总算安定了些。
有一人向他走了过来,递给他一件披风,正是李寻欢。
李寻欢道:“花公子不必太过忧虑,王世叔博学多闻,涉猎之广天下无人能及。假如只有一人能救回石姑娘,那必定是他了。”
花满楼冲他感激的笑笑,缓缓道:“我倒也不是因为这个。其实走这一趟即便没有结果,我也没有遗憾,只是连累这么多朋友陪我跑这一趟。”
李寻欢笑道:“哪怕是不相干的人,也不该见死不救,何况男人为所爱的女人,本就可以不讲道理,你这还算不上任性。”
他接着叹气道:“再说,就算花公子不请我来,我也得找机会去向王世叔请罪的,说起来倒是我搭了顺风船。”

【到底为啥请罪且听下回分解。好吧其实是我卡文了。】

评论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