庖厨YASHA

微博大号:骠骑将军的小庖厨
微博小号:LOFTERparkinglot

《月出》5 【奶爸戬】【萝莉养成】

前文:1 2 3 4


第二天一早,舒窈才想起来自己与一只狐狸有约,虽然它应该不会等这么久,但是出于好奇心,她总想着要再去看一眼。于是趁着杨戬点查香火的空,又溜了出去。

“你还在吗?”舒窈在昨日的草丛附近来回张望,但半个狐狸的影子都没有,果然不在了啊……

“还没饿死。”头顶悠悠地飘来一个声音,舒窈正要抬头看,那人已翩然而下站在眼前。

来人一袭白衫,宽袍窄袖,一双丹凤眼如秋水含情,薄唇轻抿似笑非笑。不同于杨戬的清秀俊逸,是另一种美艳风流。

他很好看,但舒窈的重点却完全不在这里:“你就是那只狐狸?”

“正是。”

“你是妖?”

“怕吗?”

舒窈暗笑,整天和梅山兄弟还有啸天他们在一起,难道还会怕你一个小小狐狸精?

“你怎么上的山?”

“走上来的啊。”

“没人拦你?”

“连个鬼影都没有。”

“你来这干什么?”

“随便走走。”

“你为什么昨天要现出原形,想做什么坏事?”

狐狸伏下身子看着她笑道:“小妹妹,你的问题还真多。”

舒窈的手扶上了腰带,如果她对面的人不是狐狸可能不会注意到这个动作,腰带上有一个古朴的搭扣,似乎并不特别。狐狸暗想,是承影剑啊,杨戬还真是大手笔,这样的上古名剑就拿来给小孩子过家家。不过他倒的确好眼光,承影剑有影无形,乃剑中精致优雅之首,想不到那样清冷的人,居然有这样细致的心思。

“回答我呀。”舒窈歪着头笑问他,眼中却无笑意。

真不愧是二郎神养出来的,小小年纪架势倒是学的挺像。如果他此时有什么逾矩的动作,那把剑是会架在他脖子上还是直接刺穿了他呢?

他故作伤心的叹了口气:“唉,有位小美人不仅说话不算话,还翻脸不认人。昨日是十五,月中燥气最盛,我修行不够才在这天现了原形。想躲起来睡一觉吧却差点被人打断了腿,那人心里不安要请我吃东西,结果让我在这喝了一夜的西北风……”说罢有些委屈地盯着舒窈,倒看的她有些心虚。

她撅撅嘴道:“我又不是故意要骗你的。只是我一看到喜欢的人,就把你给忘了。”她挠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道。

狐狸嘴角一抽:“你才多大就有喜欢的人了……”

“我从记事起就喜欢他,要你管!”舒窈瞪他一眼,“你还是快下山吧,这里不让人随便进来的。”

点查香火用不了多久,她该回去了。

狐狸闪身挡在她面前:“哎?你就这么走啦?我先挨打又挨冻,你总该补偿我一下吧?”

“怎么补偿?”

“这样吧,”狐狸摸了摸下巴,“三天之后,郁州城的秋月湖湖心亭,你来找我。”


舒窈也不知道怎么就会答应了那只狐狸,或许是自己很想下山看看,或许自己已经很久都没什么新朋友了,或许她觉得狐狸会是个很有趣的玩伴。狐狸说他叫玉洵。总之,现在她就在想,怎样跟杨戬说这件事。

她跟狐狸说自己得有兄长同意才能下山,狐狸问起她的身份,她也只说家里在山中以打猎为生,于是狐狸嘱咐可别把他是妖的事说破了,吓着家人可不好,只说他是个迷路的生意人就是了,末了还给她一块珏作为信物。

杨戬看她在自己面前转来转去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便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舒窈挠了挠头发,她虽然调皮捣蛋的事干的不少,可从来没在杨戬面前说过谎。终于还是决定实话实说,暗暗道狐狸我对不起你,虽说大丈夫一言既出,可我又不是大丈夫。

杨戬见她一脸决心,心下猜了几分,问:“又闯祸了?”

舒窈话还没出口就被噎住,气鼓鼓道:“难道我就只会闯祸了么?”

杨戬笑道:“那是什么事?”

舒窈便把来龙去脉都告诉了他,眼含期待道:“可以去吗?上次从华山回来之后,我都好久没有出去玩了……”

杨戬面色如常继续翻书,淡淡道:“也好啊,我与你同去。”

舒窈听他不但同意,还愿意陪自己去玩,又惊又喜,差点就要冲上去抱他。

哮天犬在旁边道:“二爷,您不必亲自去。若是不放心她的安全,我可以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舒窈就在旁边直跺脚:“你,你……他愿意陪我去是他的事,你做什么多嘴!”

哮天犬正要说什么,杨戬与他使了个眼色,他便没再出声。

杨戬道:“你这两天安分些,到时我还可带你去庙会看看。”

舒窈脆生生地应了,欢天喜地的跑出去。

哮天犬道:“二爷……”

杨戬道:“自从那次之后,我在她左臂上留了封印。除了我,没人能带她出灌江口。”他笑了笑,又道:“再说了,才忙完一场,我总该得一日的空闲吧。”

哮天犬张了张嘴,还是没说出口,二爷,你带着她出去,只怕一刻空闲也没有……



三天转眼就过了,杨戬两人正要出门,舒窈看到他一身粗布衣的扮相,怔了一下。

杨戬看她一脸迷茫不觉好笑,点点她的额头道:“你不是说我是猎户吗?猎户总得有个猎户的样子。”

舒窈围着他转了一圈,左看看右看看,拉着他往山下走去,小声嘟哝道:“哪来这么好看的猎户,一点都不像……”


两人一路走走看看,等到了湖心亭的时候,已经是午后了。

杨戬远远就看见亭中已有两人,一男一女,男子背对他们而坐,应该就是舒窈所说的狐狸了,另一个女子,也是狐妖,只不过比男子法力更弱些。

其实杨戬对妖并没有什么偏见,当年孙悟空也只是天庭众人口中的妖猴罢了,他却佩服他的傲气和本事。

玉洵听到脚步声回过身来,似乎没想到会有第四个人来,愣了一下,笑着迎上来:“舒窈,你怎么才来,这位是?”

“在下刘伯钦,是这丫头的兄长。”杨戬随口胡诌了一个名字。

"原来是刘兄啊,在下玉洵。”狐狸厚脸皮道,“来来,先入座吧。”

一番简单寒暄之后,杨戬状似无意问起:“玉兄是哪里人士?”

玉洵为两人斟上茶的手顿了一下,道:“青丘人士。”

杨戬挑眉道:“哦?离郁州可不近啊,玉兄怎么来了这里呢?”

“说来话长啊,家道中落,又不为族中远亲所容,只好背井离乡来讨生活了。”

“世道艰难,一向如此。”杨戬敬了他一盏茶,又问:“玉兄既然是青丘人,可听说过涂山氏?”

狐狸面色微变,语气仍然镇定道:“涂山氏……是刘兄在青丘认识的什么旧人吗?”

杨戬摆手笑道:“哈哈,我幼时听过些上古神话,说青丘为涂山九尾狐的家乡,一时好奇,玉兄不要见怪。”

玉洵看向舒窈,她也是一脸迷茫,只当是杨戬已经看出他的身份出言试探而已。舒窈也不知杨戬怎么想的,说好了他们只装作普通人,他为何要提这样的问题呢?

杨戬只想看看他的反应,涂山九尾狐修为从浅至深应为灵狐、妖狐、魔狐、仙狐,眼前这位玉洵,摆明只是只妖狐,但杨戬总觉得他修为不止于此。而他又如此凑巧,偏走进了他的后山,一件件事想来实在奇怪得很。但却又看不出什么破绽,他言语之间也不像要刻意隐瞒些什么,难道真是他这真君当的久了,也开始多想多疑了起来?



【应该给狐狸一个奥斯卡影帝……下一章去约会~


评论(1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