庖厨YASHA

微博大号:骠骑将军的小庖厨
微博小号:LOFTERparkinglot

《月出》4【奶爸戬】【萝莉养成】

前文:1 2 3


杨戬已经走了五天了,真君殿里格外安静,舒窈老实了这么些天也有些坐不住了。
“我出去走走,不用人跟着。”
“可是……”侍女有些为难,祖宗,您小时候的事大家可还记着呢。
“整天待在屋子里快闷死了,我不下山,我就出去走走。再说了我现在也会些法术了,有什么事我立刻土遁还不行吗?拜托……你们不说我不说,没人会知道的。”看她睁大眼睛可怜兮兮的样子,侍女也只能再三嘱咐别跑太远,千万不能下山云云。

正是春分时节,后山一片桃林开得正美,舒窈躺在桃树下,不时一阵清风拂过吹起纷纷扬扬的花瓣。置身于这样的美景中,她却有些心事。当神仙好吗?也和凡人一样分三六九等,也要受纲常命旨的约束。如果当神仙好,二郎又怎么会说绝不教她修仙长生之法?可是若当神仙不好,他那样一个清俊飘逸的人,怎么偏偏又是个神仙……
她曾经这样问过杨戬,他没有回答,只是看着手中的酒杯。舒窈虽然还小,看不懂他的表情,可那样的杨戬让她心里一阵抽疼,他应该是三界中最自由最洒脱的存在,不应该看起来这么……落寞……她不再追问,把脸埋在他怀里忍不住掉起了眼泪。衣服被打湿,温热地贴着心口,杨戬从冰冷里回过神来,倒反过来哄她,有些好笑道:“怎么好好地又哭了?倒像你都知道一样。”舒窈不肯抬头,闷闷地说:“我就是知道!”这就是小孩子赌气了。总之,那次之后,凡是杨戬不说的东西,她从不主动问。

就在她快要在和暖的春风和夕阳中入睡的时候,突然听见草丛里细细嗦嗦的声音。“什么人!”她不禁攥紧了袖中的黑凰石,不是这么倒霉吧……草丛又动了一下,舒窈一个翻身同时将黑凰石对准那东西打了出去。正准备趁机土遁,那东西居然主动露了个头出来,是一只小赤狐。狐狸似乎是被打中了右腿,一瘸一拐地要跑,黑溜溜的眼睛含着泪似的,看起来可怜极了。
舒窈一看就蔫了,自己真是惊弓之鸟,若是力道准头再正些,岂不是无故杀生了。还好自己也懂些治愈的法术,还算可以弥补,只是她一靠近,小狐狸就吓得瑟缩成一团,她连连摆手道:“我不是坏人,我,我刚刚不是故意的。我可以帮你治……”一边说一边慢慢靠近,狐狸也跑不掉,耳朵耷拉着,鼻子一抽一抽,一副任人宰割的模样。
“咒怎么念的来着……”她碎碎念了一番,就听狐狸一声惨叫,“啊对不起对不起,错了,应该是……”这次总算对了,狐狸站起来,试着跑了两下,站在一颗树下,歪头看着她。
舒窈有些心虚的笑笑:“我这不是还不熟练嘛,要不我拿点吃的给你就当赔罪?”狐狸真听懂了似的,就地趴下,蓬松的尾巴一摇一摆。舒窈有些惊喜,不打不相识,说不定她找到了一个好玩伴。“你等着我,我马上回来!”话音还没落人已经消失了。

回到真君殿门口,她想,狐狸会喜欢吃什么呢?要不把祭品每样拿一些算了……正想着,侍女过来叫她,说是真君已经回来了,正问她在哪。舒窈兴冲冲地往里走,哪还记得什么狐狸,“二郎回来了?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一看到那个挺拔的背影,她就飞扑了过去,杨戬正好转身,被她抱了个正着。

“你跑到后山干什么去了?”虽然没人说,但是瞒不过天眼不是。

“你们都出去了,我一个人在家好没意思。你们这些天有什么好玩的事,快给我说说?”她拽着杨戬就往屋里走,他只能无奈道“总让我先沐浴更衣吧?”

真君殿又恢复了往日的情景,来来往往的人声,舒窈听着只觉得窝心。

另一边,后山的寒风里,一只狐狸正冲着这边咬牙道:“我就知道,杨戬一回来,她准把狐不狐狸的忘到九霄云外去了!”


【配图,萌萌的狐狸君】

嘤嘤嘤,你打人



你到底会不会治啊



呵呵,我就知道



评论(5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