庖厨YASHA

微博大号:骠骑将军的小庖厨
微博小号:LOFTERparkinglot

《月出》3【奶爸戬】【萝莉养成】

※本期傻白甜,下期走剧情【希望吧_(:3」∠)_】

※百忙之中撸出来的一点点不要嫌弃



“二爷,有天庭的人来说有调兵旨意。”

杨戬闻言头也没抬,仍倚在小案上看书。

素来知道这位爷不喜欢和天庭来往,但是调兵旨意也是怠慢不得的,见他没反应,小厮也不知道该不该回禀第二遍。纠结了半天还是忍不住开口提醒道“二,二爷……”

杨戬总算是起身,整了整衣袍。“叫他正殿见我。”再出门时已换了一身盔甲装扮,一路往正殿去了。路过书房时他突然停下来,跟着的小厮反应不及,差点直直撞在他背上。

“二爷?”
杨戬摇头笑道,“这丫头……又跑哪去了……让她安静待会怎么就这么难……走吧。”

到了正殿,来人已经候着了。
“见过真君。”
“有礼。请宣旨吧。”
“是。”仙官一拱手,正要取诏书,却怎么也找不着,急得满头大汗。“这,刚刚还在呢!怎么就一盏茶的功夫,诏书还能飞出真君殿不成?”

杨戬先是一愣,继而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,沉声唤道:“舒窈,出来。”

门口探出一个小脑袋,大眼睛瞟了瞟杨戬的脸色,见他没有真生气的意思,才放心的走到他跟前,笑嘻嘻道“请二爷安”。有外人的时候她也像别人一样称呼他二爷,杨戬倒没被她撒娇糊弄过去,也不应声,只摊开右手挑眉看着她。

舒窈只能乖乖的把诏书拿出来交到他手上,退到一边垂头丧气的站着。

“简直不像话!”仙官明白过来,指着舒窈气呼呼道。
杨戬把东西交还给他,道:“小孩子胡闹,实在失礼,还望仙官别跟她计较。”
“哼,若是在天庭,早就把她、”

“正事要紧,还请快些宣旨吧。”杨戬脸色有些不快,出言打断他,“至于我灌江口的规矩怎么教,还轮不到别人插手。”

送走了仙官,杨戬又回到殿内看着那个低头玩弄自己裙带的小人精,修长的手指咄咄地敲着桌沿。
“有没有什么是你不敢的?”

“我知道你不喜欢跟天上来的人玩,每次他们一来你又要出去好久,所以我才戏弄一下他的嘛……”舒窈越说越小声。

“你还有理了?才教了你隐身术,就拿来胡闹,我看你是再不想学法术了。”杨戬故意道。果然舒窈一听就急了,上前揪住他的腰带不撒手。
“别别别,我听话!”

“你少糊弄我,明着听话,其实一肚子鬼主意。”杨戬故作严肃,眼睛还是隐藏不住笑意,“真是把你给惯坏了……可不许再有下回。”

听出他没有要怪罪的意思,舒窈笑的直点头,抱住他的腰,小脸贴在冰冷的铠甲上,突然又想起什么似得,仰起头看着他不舍道:“二郎,你会像上次一样一年多才回来吗?”
杨戬低头看着她,心里一阵柔软。

“不会,我保证。”

殿外一阵点兵的声音,草头神已经集结成阵。
杨戬点点她的额头:“我很快就回来,到时候可要查你背书和练功,若发现有偷懒的……到时候撒娇打滚也没用,听见没有?”
小家伙点点头。

杨戬转身出门,哮天犬扑天雕跟在身后,黑色战袍吃饱了风,翻飞着露出猩红的衬里来;斜握三尖刀,显得他长身玉立;银甲雪亮,更映得他耀眼不能直视。

他是无可匹敌的神,也是小舒窈心里唯一的神。

他都带着人马走远了,舒窈还呆在原地望着他离开的方向,嘴里还小声嘟囔着:“二郎这么好看,都不用出手,往那一站妖怪就不敢造次了……”侍女听清了她的话,都捂着嘴偷笑。

她又站了一会儿,转而趴在桌上唉声叹气起来。他那么好,自己岂不是也应该很好很好才配的上他?想到这,她又腾地站起来,往书房跑去。众人看她一会儿发呆,一会儿唉声叹气,一会儿又精神百倍的看起书来,怎么也搞不懂她在想什么,但是有二爷撑腰,只要不胡来,顺着她就是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