庖厨YASHA

微博大号:骠骑将军的小庖厨
微博小号:LOFTERparkinglot

1.【叶问舟 x 师妹】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师兄

三弟视角

没玩过端游可能不太准确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一直挺喜欢问舟师兄的,毕竟他学问好,武功好,长得帅,人又和气。

但是最近我发现这人有个极大的缺点!

这件事还要从我那个差不多同时入门的小师妹说起。

且说那天我俩在宋辽边境救了因为查案而受伤的师兄,确认要保护的母子俩无碍之后,我们就到了一个小村子修整。

一大早,我带着些简单的吃食去师兄房里看他,他气色比前几天好了许多。

“师兄。”

“你来了。”问舟师兄冲我笑笑。

“感觉好些了吗?”

“嗯,已经没事了。”

前一秒还这么说的师兄,在师妹进门之后就换了一副面孔,微微蹙眉,似乎忍着痛,右手也有些抬不起来的样子。

然后我就被小师妹数落了一通。

“你呀,怎么这么不会照顾人!师兄右肩的伤还没好呢,你就这么看着?师兄,你别乱动了,我来喂你吧……”

问舟师兄就着师妹的手咬了一口芝麻饼,笑得如春风拂面:“小丫头长大了。”

……这饼还是我带来的好不好,怎么就不夸夸我!你的师弟不配有姓名吗!


师兄在小师妹的悉心照料下又将养了几天之后,带我们去了仙缘居的海边。

我们三人坐在海边看着夕阳落日,听师兄讲述他自己的身世。

“师兄,师父给你起的名字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意义?”

原来叶问舟这个名字是源于他和船夫的对话。

“所以,问舟,问的是归途?”我问。

“还有前路……”问舟师兄一脸温柔地看着小师妹。

可是提问的人是我好不好!

日沉月升,海浪轻轻拍打着沙滩,沙沙的声音像母亲的睡前故事。

小师妹的脑袋小鸡啄米似得打起了瞌睡。

“困了?那靠在我肩上睡一会吧。”问舟师兄非常自然地把师妹揽在怀里。

我也打了个大大的哈欠。

“师兄,我也……”

“嘘……”师兄朝我做了个噤声的手势,示意我师妹睡着了,转头又把她搂紧了些,怕夜里的海风冷着了她,根本无暇在意我。

……我默默地躺在旁边的沙滩上,背过身眼不见为净。

回去我要跟雪青师姐告状去。

(TBC)

(梗来自端游客途问舟这个任务,师妹最后就是睡肩膀,师弟就自己躺沙滩上,真的笑死我了)

评论(18)

热度(2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