庖厨YASHA

微博大号:骠骑将军的小庖厨
微博小号:LOFTERparkinglot

【日常小甜饼】叶问舟X你 晴雨西湖

无情侯爷和师兄都喜欢,其他两人已经有好多太太产粮了
师兄的粮太少啦,搞点自产小甜饼,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这什么鬼2333
有私设
没玩过端游也没看过温瑞安的书,OOC全是我的

快听师兄的角色曲《碧海问舟》,师兄全世界最温柔!https://music.163.com/program/2056187215/301971260/?userid=111175707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六月·杭州

“师兄,你还记不记得,我们上次来杭州的时候也来游过西湖啊?”你掀起帷帽的面纱,看向船尾拿着竹篙的俊逸青年。
“当然记得了,我们为了找并蒂莲,还撞上了别人的船呢。”叶问舟轻笑,跟你有关的每一件事,他都记得不能再清楚了。
“说起来,那株并蒂莲是易安居士送我们的,也不算我们自己找到的……”
“那今日正好无事,要不要再找一找?”
说罢,他竹篙轻轻一撑,小舟便向藕花深处荡去。

你探出身子,在花枝中轻轻翻找着。一阵风吹来,湖面起了层层波澜。
“啊,我的帷帽!”
你忘了身在船上,猛的一起身重心不稳,帽子没抓住,倒差点把自己摔出去。
“小心!”叶问舟一把将你揽住,“你呀,怎么总这么冒冒失失的……”
你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。
“有师兄在嘛,我知道你不让我掉进湖里的,对吧?”
叶问舟一脸无奈,却掩不住眼中柔情。
“你呀……”

夏日午后的风,带来些许夕照山的水气,愈发有些闷热。
叶问舟微微皱眉。
“好像要下雨了。”
“啊?那咱们现在在湖中间,岂不是要变落汤鸡?”你四周望望,离岸边还有好一段距离。
话音刚落,这雨已淅淅沥沥得飘起来了。
你正要抬手遮挡,却发现一滴雨也没淋着,再一看,叶问舟不知几时摘了一大片荷叶,正为你作伞一般撑着,遮风挡雨。
“师兄,你站进来些,你的衣服都湿了……”
他只顾护着你周全,自己的衣袖都被打湿了。鬓边几缕青丝贴在脸上,倒比平常多了点……妖娆。
脑中一瞬间蹦出这个形容词,不知怎的,脸就有些发烫。
“我淋湿也就罢了,要紧的是你,可别淋雨受了风寒。”
他总是这样,所有的风雨都想自己来承受,惟愿你平安幸福。
你想起过往种种,鼻子一酸,伸手环住他的腰,脸也埋在他怀里,只觉得他身子一僵。
“不行,你要是不把自己挡好了,我也不要这荷叶伞,我们一起淋着。”
叶问舟将你拥得更紧,他身上像兰草一样好闻的味道将你包围,下巴抵着你的发心。
半晌才听到他轻叹:“小丫头真是长大了,知道心疼人了……”
“我早就不是小丫头了。”你嘟囔到。
头顶传来他的轻笑:“是,我的小丫头现在已经是大姑娘了。”

你倚在他怀中,看向一片烟雨蒙蒙的西湖。
“都说西湖,晴湖不如雨湖,雨湖不如雪湖。今日一见,果然如苏东坡所说,欲把西湖比西子,淡妆浓抹总相宜,确实极美。”
“西湖也罢西子也罢,不及某人。”
你抬眼望他,正对上他笑意盈盈,灿若星辰的眼眸,心不禁漏跳了一拍。
他的眼神像一汪春水,一不留神就在这一片温柔中越陷越深了。见你只是痴痴地看着他,叶问舟的气息有些乱了,慢慢低头向你凑近。
“雨停了!”你忽的掀开荷叶,转过神拍拍自己的脸。好险好险,差一点就变身女色狼了。
“夏天的骤雨,来的快,去的也快。”叶问舟想到自己刚刚差点情不自禁,脸有些红红。“不过,要是能再多下一会会,就好了……”
你隐约明白他话中所指,腾地一下,也变成了熟虾子。
“师兄,我感觉你好像学坏了……”
“哈哈哈,有吗?”叶问舟摸摸你的头,“晴湖雨湖今日都看过了,等到冬天我再陪你来杭州,看看雪中西湖。”
“好,金陵离杭州也不远,听说那有处好温泉,冬天去最好。”
“只要你想去,哪儿我都陪着你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