庖厨YASHA

微博大号:骠骑将军的小庖厨
微博小号:LOFTERparkinglot

方寸山番外四:悟空一个人的修罗场【逗比向】

(四)悟空一个人的修罗场


地点:乱石山碧波潭

任务:替祭赛国国王拿回宝贝

玩家:悟空、师姐


“这有什么不行的?就像刚刚那样,我下水把他逼上来,你在岸上守株待兔。”

“那老龙王刚死,他们必然戒备。哀兵强于骄兵,这里我说了算,不许你下去。”悟空把大师兄的架子拿了十足十。

“那你说怎么办?拿个宝贝也花三五天,回去八戒还不笑死。”

两人正说着,忽见东方阴云滚滚,隐隐有雷霆之声,细看原来是二郎真君,架鹰纵犬,披坚执锐,与梅山六兄弟打猎归来。


是他啊……

“你不让我去,正好杨大哥路过,请他行举手之劳,总可以了吧?”师姐挑眉。

“……他是你哪门子的大哥?”【重点错了喂】

“……你去不去请啊?”

“当年我就是受他降伏,我拉不下脸……”猴子摸摸鼻子。

自尊心可以理解,师姐善解人意的点点头:“那我去吧。”

“不行!”悟空一把拽住她,虽然说那事之后那个婚约也算是废了,但是只要一想到这茬他就各种不爽。

“到底怎么样,你再闹别扭他们就到灌江口了……”

“……一起去”悟空带她纵云而起,往二郎神众人追过去。


“杨大哥,等等!”

杨戬闻声传令停住众人,回头一看果然是她,还有表情复杂的孙大圣,淡笑道:“好久不见。”又转头对悟空道“恭喜大圣,脱去大难,受戒沙门,等取经功成,就能高登莲座了。”

说到底,悟空与听调不听宣的二郎神还是颇有些英雄相惜的感情,见他如此客气,也道:“不敢不敢,真君大哥客气了,这次西去前路如何还未可知。”

梅山六兄弟也与悟空和师姐相见问好,气氛非常和谐,直到直健将军人如其名非常耿直地冲着曾经的上仙喊了一句“嫂嫂”

悟空的脸色登时黑如锅底。杨戬也觉得有点尴尬,好像莫名其妙就NTR了别人,只能暗道这锅我不背,都特么是玉帝的错。


“咳咳……言归正传,杨大哥,今日是有事要请你帮忙……”还是师姐开口打破了迷之沉默,把两人的来意和这万圣龙王与九头虫之事向杨戬众人说明。

“好说,老龙已死,我众兄弟这番下去,连他老巢一起端了!”二郎真君挥挥手,似乎端别人老巢对他来说已是家常便饭。

梅山兄弟说:“天色已晚,何不与孙二哥和,额,龙女一起用些酒肴,一来贺喜,二来叙情,明日再索战?”

一边哮天犬轻声提醒道:“二爷,早晨出门时,小丫头可说要您早些回去……”

二郎神点点头:“本该与二位举杯欢会,咱们几人好好叙叙旧,只是府中还有些事。征不待时,何怕天晚,就速战速决吧!”


下水索战的差事,由孙大圣推荐,就落在了直健将军头上。不一会他便引了妖物上来。九头虫一出水就现了本相,展翅绕着几人旋飞。

二郎神气定神闲,取出金弓银弹,挽弓如满月,一并三发,妖怪登时少了三个脑袋,痛的一声怪叫。

“好弓法!”师姐不禁赞道,猴子瞥了她一眼。

这时妖怪半腰又伸出个头来,要咬杨戬,猴子正憋着一口气呢,抡起金箍棒就是一砸,九头虫见不敌,落荒而逃。

悟空也不追,只变作他的样子,下水把宝贝诈了来。


“今日多谢大哥助我等拿回宝物,都说二郎小圣显化无边,一出手果然英姿不凡。”猴子悠悠地说,酸气连二郎神都觉出来了,偏偏某人还笑眯眯道”说的正是!“

杨戬瞟了一眼快炸毛的猴子,暗自好笑,也起了玩心,故意道:“举手之劳而已,我何功之有!今日算我欠你们二人一顿酒席,日后得空还请到灌江一叙,好让我略尽地主之谊。”说是说二人,偏偏一眼也没看孙大圣。

不等师姐答应,猴子拽着她就要走:“真君不是府中还有事么,我二人还要面见国王复命,就不耽误众兄弟了,告辞!”说完一个筋斗云不见了踪影。

杨戬笑出声来,不知是不是跟那个小促狭鬼呆久了,自己竟然也起了捉弄人的心思,不禁摇了摇头,道“走吧”,遂帅众回灌江口去讫。


评论(1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