庖厨YASHA

微博大号:骠骑将军的小庖厨
微博小号:LOFTERparkinglot

《月出》2【奶爸戬】【萝莉养成】

*我果然还是走不了严肃风,算了算了轻松向好了

*封神演义+宝莲灯人设

*戬我第三人称



时间一晃就是五年,舒窈也从襁褓婴儿长成了一个粉妆玉琢的小女孩,围在他身边“二郎二郎”的叫着。哮天犬对此很不服气,自己从商周之战时就跟着真君,也只叫他二爷,这个新来的小宠物倒叫得这么亲昵。

尤其这小丫头还看不懂他脸色,常常来摸他耳朵,蹭他脖子上的白毛,甚至还揪他尾巴,二爷就那么侧卧在边上看着。哮天犬一想呲牙,二爷只消瞪他一眼,他就不敢造次,只能任这小娃娃蹂躏。

这天三坛海会大神哪吒来灌江口与杨戬商量正事,就让她自己先去外面玩,嘱咐哮天犬扑天雕照看着。哮天犬本来就对她有些不耐烦,这下没了真君在边上看着,才懒得伺候,闪过她的魔爪,就往林子跑走了。舒窈追不上,气得直跺脚,招呼扑天雕道“雕姐姐,你且去把他给我抓回来!”扑天雕唳一声,就前去追他。

舒窈一个人在林子里慢慢走着,忽然听得人声,像是在唤她名字。便出口问道:“什么人?”

那边却并不回答,仍是若有若无的唤她名字,她似有些不受控制的往声音来去走去,仍道:“是什么人在那鬼鬼祟祟?”隐约看得一个人影,像是个年轻男子,脸却生,从未见过。舒窈又往前走了两步,才看清那人脸之下竟是豺身鸟翼蛇尾,唬的一跳,大喊道:“妖怪!”转身就跑。蛇行甚快,她一个五岁孩子怎么跑得过?没两步就被他卷住。

再说这边扑天雕将哮天犬追了回来,却不见小主子人。哮天犬使出法力嗅她气味,却嗅不到,反而闻道一股妖气,心道不好,忙回真君庙里禀报。

杨戬正要送哪吒出去,一听这事,便开了天眼寻她。只见她被卷在蛇尾之中面色发青,挥手取来了金弓银弹,向众人道:“是化蛇。化蛇只预示大雨水患,并不曾听说吃人的习惯,且去看看。”一个纵地金光就到了跟前,哪吒一众人也跟了去。

杨戬拉弓,一颗银弹打穿化蛇左边羽翼,喝道:“小小妖孽也敢在你真君爷爷地盘撒野!化蛇,你往日不曾害人作恶,放开那孩子,我姑且念你是初犯,饶你不死!”

化蛇当真听话的松开了蛇尾,扑天雕既去将她衔了回来交与二郎神。她紧皱着小脸,被梦魇住了似的,应该是中了妖怪的瘴气,毕竟是个肉体凡胎的小女娃。杨戬低头查看她状况,见她难受正心疼,化蛇却突然甩过来一个物件,冲着杨戬面门而去。

“想暗算显圣大哥?”哪吒以火尖枪一挡,那物件就掉落在脚边,是一朵白色莲花。

化蛇已是不见了踪影,杨戬哪吒都觉得甚是蹊跷。化蛇在妖怪中也是低等,素来与他无怨,他似乎有计划而来,却无果而归,为了什么?

哪吒捡起那朵莲花,觉得似乎有点眼熟,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。哪吒还想蹬风火轮去追,被杨戬拦住。“不管是什么用意,他们自会找上门来,不用追了。舒窈在发烧,还是先回神殿去。”哪吒点点头,拿着那花同他一起回去了。

杨戬取了一丸丹药来用水化开,喂她服了下去,不一会儿就悠悠转醒。到底是受了不小的惊吓,看到杨戬在身边就抓着他不撒手,道:“二郎,刚刚有妖怪!”杨戬轻声安抚她,道:“妖怪已经被赶走了,别怕。”又转头道“哮天犬,过来!”

果然该来的还是得来,哮天犬低着头踱到床前,杨戬又问:“你怎么看顾她连个孩子也护不住?”
舒窈看他垂头丧气的样子,忍不住要替他说话:“不怪他,是我自己乱跑的,他们才找不到我。”
杨戬无可奈何地弹了一下她的额头:“你呀,要你学点本事你又不肯,偏偏又是个待不住的。这回可由不得你,修养几天,我教你道门术数,至少我不在时你要护的住自己。”
舒窈拉着他笑道:“好,二郎要我学我就学。”

“显圣大哥!”哪吒突然出声打断了他俩,“我记得了!难怪这花眼熟,你还记不记得,当年西岐朝歌交兵时,梅山七怪中有个猿精。”杨戬略一思索也是脸色一变,道:“你说袁洪?当时我用三尖刀试将他斩首,他天生不死之身,颈上生一白莲花,又变个头,最后还是姜师叔以斩仙飞刀将他斩杀。你以为……”
哪吒点点头,道:“会不会这妖猴没死?”杨戬没说话,运了神光看去,什么也看不到,摇摇头道:“天眼看不到他。袁洪千年道行,通八九玄功七十二地煞变化,使了什么诡计逃了也未可知。如果是他,想必这一千多年定是日日苦练,憋着要来找我的麻烦了。”

舒窈不明白他们说的事情缘由,只是看两人神情知道杨戬有了烦心事,暗暗下决心要好好学本事,日后好助他一臂之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最近文力很低。。。不想码字。。。。。

评论(4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