庖厨YASHA

微博大号:骠骑将军的小庖厨
微博小号:LOFTERparkinglot

方寸山 10 【三眼助攻啦

※原著借鉴有

※脑洞比黑洞大


自从那日争吵之后,她当真再没来过。


 


头几年悟空只当她是怄气,他倒也肯承认自己有些许不讲道理了。也许就像以前一样,师姐总是舍不得不理他太久。可是十年、二十年过去之后,悟空知道她是真的不会来了。看来她跟那三眼在一起,过得很好,好的都不记得俺了。


于是悟空便整日整日地睡过去,也不知道是什么年月了,就这样过了快五百年。


 


这日,他正闭目养神,突然背上的山石震动起来,大有倾颓之势。悟空试着动弹了下,能脱身了,心中大喜,腿脚一蹬就蹿了出去。回头看见一清秀的小和尚拿着失手揭下来的符咒,不知是被山塌吓着了还是被他吓着了,还傻愣愣的站在一旁。


悟空也没心思多理,一个筋斗云就往花果山去了。


 


已是近五百年没走这条路,悟空心里也是滋味颇多,总觉着这花果山与自己记忆中的似有不同。山中的猴子猴孙见大王回来了,都是一番欢天喜地,赶忙将悟空迎进去,摆酒摘桃好不热闹。


“小的们,俺不在的这些日子,可出什么差错?”悟空大喇喇往石榻上一坐问道。


小猴们七嘴八舌一通言语,悟空越听越隐隐觉得哪里不好。


“梅山兄弟?杨戬那厮的跟班将花果山烧秃了?山不好好的么?”


“什么玉龙?可曾听过名号?那他现在何处可知道?”悟空越想越觉得蹊跷,想来想去唯有二郎神一人可问,或许赶巧还能见到她,便扯了个筋斗往灌江口去了。


 


 


“杨戬!杨戬!”悟空到了灌江口就直接往真君庙里去,挡门的神将哪里拦得住他。


显圣真君正在校场练刀,听得声音方停下手来。


“大圣何时出的五行山?”


悟空左右看看,不见师姐身影,心里又烦躁起来,道:“且轮不到你管,俺问你,可是你的人烧俺花果山?”


“是。”


“敢做敢当,好。那后来又怎的变卦了?那白玉龙你可认识?”


真君却不答他所问,只擦着宝刀,半晌方抬头,问:“我且问你,你和芷瑶上仙可是有什么渊源?”


悟空不知他问这么一句是何用意,嗤笑一声道:“她是你媳妇儿,你不问她倒来问俺老孙?”


“我倒想问她,她已然不在了。”


“什么时候的事!什么叫不在了!”悟空心中不安的感觉更甚,攥紧了拳头问他。


真君这头淡定得很,幽幽道:“字面意思,天庭仙籍,三界之内,已没有芷瑶上仙这个人了。按凡间的日子算,也得是三百多年前的事了。”


悟空只觉五雷轰顶一般,忍不住上去一把揪住他领子,道:“少墨迹!到底怎么回事?”


“私闯龙潭,非水族人却强行化龙,引龙潭水救妖山火,屡犯天条,你说她会怎么样?那白龙我确实认识,看来你也是认识的。”


出乎真君意料,悟空竟没有闹起来,只是让他继续说。


“她上了剐龙台,削了仙籍剃了仙骨,要被拔鳞斩首。”


“……接着说。”听着二郎神寥寥数字平淡讲来,悟空觉得自己心都在滴血。师姐早先说,胡闹起来受苦的总是他自己,他还不服。闹过地府闹过天宫,俺老孙只受了些毛毛雨似的皮肉伤,有什么了不得。若不是他闹地府勾了猴类生死簿,花果山也不会成了妖山,不被烧,也就不用她救火,她也不必受此折磨,自己也不会如今站在这,被自责疼惜追悔愤怒把心捏成了一团肉糜。说到底,还是因为他自己。


二郎真君见他神情,心里有了大概,怕他一个不稳又生出什么大事来,便略去了中间种种,只说结果。


“拔龙鳞时观音尊者来了,保她一命,收了龙鳞在手。将她贬去鹰愁涧,等一东土取经人路过,护送他去西天,事成之时自还她金身正果。”


 


“她活着?”


“我几时说她死了?她只是不再是天庭中人而已,与我也没什么瓜葛了。”


真君见这大圣仍不动,不知在想些什么,倒有些急了,道:“我说你可明白我意思?她如今除了仙籍,不再是我妻。你还呆在我这做甚?”


悟空这才有些如梦初醒,这三百年里她不曾来看他一看,原来是被拘在那鹰愁涧底,并非是厌弃自己。一来是喜,二来,她受这么多苦,还是因着他惹出的乱子,如今出了五行山能去见她,倒有些近乡情更怯的意思,所以还犹豫着。


二郎神也是失了耐性,直招手道:“来人,把这猴子给我赶出去。”


 


大圣也不与他计较,满心想的全是蛇盘山鹰愁涧,一个筋斗云就往那边去。


 


路上见西边云雾中一朵莲花,正是南海观音菩萨带着徒弟木吒来了,见到悟空,引至他面前,正奇他怎的出了五行山,便问他道:“姓孙的,你认得我么?”悟空道:“认得,你是那南海普陀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。”


“我问你,你灾愆未满,怎的就出了五行山,可别又生祸害。”


悟空说他也不知,有一小和尚揭下了符咒,他就脱身出来了。悟空只当菩萨又要压他回去,忙求道:“菩萨,我已知悔了,别再叫我在那山下动弹不得。”


菩萨笑道:“你既出来了,就是缘分,我可有说要压你回去?既脱身,这又是要往哪去?”


“往蛇盘山鹰愁涧去。那里的玉龙……可是菩萨收了她龙鳞?”


“正是。你这猴头,如今倒有心思管别人的事?”


悟空拜道:“花果山一事,她是心存慈悲,并非故意触犯天条。这三百年,她已算替我受过,还请菩萨饶了她罢。”


“我此行正是去东土大唐国寻个取经人,她如今已入我佛门,愿为马为取经人做个脚力,等到了西天大雷音寺,我自会还她。”


悟空听闻,再拜道:“那取经人可愿再收个徒弟?我心向善,但愿大慈大悲指条门路,情愿修行。”


菩萨闻言满心欢喜,道:“你既有此心,还在五行山等那取经人来,他自会收你为徒,秉教伽持,再修正果,如何?”


悟空声声道:“愿去!愿去!”




-TBC-


(就快完结了……


结合小白龙是大师兄控+杨戬媳妇是西海三公主+小白龙是西海三太子开了非常丧病的脑洞


然后师姐变龙了之后我不知道该打圣我还是圣龙的Tag2333所以下次更新就不打圣我tag了


三眼为了助攻简直把自己绿成了一颗小青菜,群内孙太太:简直是隔壁老孙的剧情……


小和尚原型江流儿应该都看出来了)



评论(1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