庖厨YASHA

微博大号:骠骑将军的小庖厨
微博小号:LOFTERparkinglot

【R】我叶问舟,不是小气之人 (双师兄出没,我醋我自己)

摘要:一觉醒来,身边居然睡着两个师兄?!

这是天堂还是修罗场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一直觉得,叶问舟还挺大度的。

和方应看去漠北查案,他有旁事缠身不能同去,只送了药丸叮嘱你按时吃药,万事小心。偶尔无情回三清山,他主动让你两人单独叙旧,从不觉得有什么。

“这样,你就不用老想着找王希孟了。”估计是他这辈子说的醋味最大的话了吧。

你小性子上来,半是撒娇半是不满地问过他,看见我和别的人一起,你就不吃醋?

他笑道,我叶问舟,不是小气之人。何况我信你我两小无猜,情比金坚,这样的羁绊世上无人能比,师妹是不会离开我的。

好吧,倒是被他说对了。还懵懵懂懂就已溺毙在他的温柔乡,心里哪还装得下别人。


天蒙蒙亮你就醒了,被压得有些喘不过气。

“师兄……你好重……”你去推他在你腰间的手,居然摸到两条胳膊,惊得你一个激灵,翻身坐起。

“什么人!”

“怎么了师妹,又做噩梦了吗……”

“怎么了师妹,又做噩梦了吗……”

你托住险些惊掉的下巴,狠狠拍了拍自己的脸。

床上,一左一右,睡着两个叶问舟。


“师妹小心有蹊跷。”师兄看清了床上的另一个人,一把扯过你护在身后。

“放开你的手,否则我不客气了。”另一个师兄也蹙起浓眉沉声道。

“你是何人,扮成我的样子想做什么?”

“这话该我问你吧?你还倒打一耙。师妹你到一边去,小心伤到你。”眼看两人就要床上动起手来。


“等等!”两个师兄齐刷刷的回头看你,“都别动!”

你凑上去,在这个人耳后摸摸,在那个人下巴戳戳,确定都不是易容。

“你们……到底谁是我师兄?”

“当然是我!”

“当然是我!”

“怎么证明?”

两人说了许多只有你和叶问舟才知道的事,包括从你小时候尿床到某年十月初八掉进湖里的糗事,如果不是你及时制止,估计两人还能兴致勃勃地说好久。

你强忍住锤人的冲动:“这些事,有心人非要知道也不是不可能。最后一个问题,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?我是说男女之情的喜欢。”

其实这问题与辨认身份无关,只是你私心想知道。


两位师兄的脸上浮起一层淡淡的粉红,同时开口道:“我十四岁那年有天晚上……”

又突然同时止住了话头,惊讶地看着对方。

“这事我从未跟任何一个人说过。”

“难道你真的是……我自己?”

两人沉吟不语,似乎默认了这个难以相信的事实。

见两位师兄不再剑拔弩张,你弱弱开口道:“那现在,怎么办?”

“事情弄清楚之前,只好先这样了。”

另一位师兄点点头,表示同意。


你起床更衣,师兄像往常一样去拿一旁的皂角和青盐。

两只手同时拿起了青盐罐子,目光相撞,空气中似有噼里啪啦的火药味,谁也不肯放手。

“呃,师兄……”你默默接过可怜的罐子,看着转过来的两张一模一样的俊脸,“我们是不是应该暂时区分一下称呼?”

最后决定一人仍称叶问舟,另一人暂时用原名李慕苏称呼,以免区分不清。好在你和师兄住的地方平常也少有人来,只要两人不同时出门,也不会有人看出什么不妥。

午后,你在书房翻着各种志怪话本。看话本吧,若不一边吃着零嘴,总是不大痛快。前段时间你吃桂花糖上了瘾,许是太甜了,吃的上火牙花子肿了一圈,晚上疼得睡不着,那之后师兄每天只许你吃三颗。糖匣子其实就放在书架上层。

这高度师兄伸手便可拿到,却在你可及范围以外。你一手扒着架子,一面伸长了胳膊。

“哪只馋嘴猫又在偷吃啊?”

“师兄?”被抓了个正着,你有些惴惴。

“不对,我是你的慕苏哥哥。”他笑道。自从拜入师父门下之后,他几乎不提原本的名字,你也是第一次听他这样称呼自己。

“说好的一天只吃三颗,怎么又赖皮?”

“我还没吃到呢。”你冤枉道。

“是吗?叫我检查检查。”眼前人捏住你的下巴低头凑过来,呼吸间全是他身上的莲花香气。

你不由心跳加速,闭上了眼睛。


“你们,在做什么?”

叶问舟端着一盘莲花酥站在书房门口,表情明暗难辨。

“呃,师兄……”你没来由的一阵心虚,明明主动亲近你的这个人也是他,但总觉得自己像背着他做了错事。

“你方才说想用点心,我去拿了些热的来。”叶问舟眼神复杂地看了一眼环在你腰间的手,表情有些闷闷的。

你最见不得他眼神黯淡的样子,几步跑过去抱住他,将脸埋在他胸前。

“师兄最好了。”

“你呀,就会卖乖。”他宠溺地揉揉你的脑袋,目光若有似无地瞟过你身后,“糖就不要吃了,还是吃这个吧。”

只听“咔嚓”一声。

“抱歉,没拿好,把这匣子弄坏了,明天师兄赔你个新的。”李慕苏淡笑。

“……”


为了避免这种事情再发生,你接下来一整天都小心地与二人保持着一定距离。

直到晚上就寝。


“客房已经收拾好了,你也早些歇息吧。”

“都是自己人不必客气,我留在这里就好了。”

你打了个哈欠,关于谁去客房睡的友好争论已经持续了半个时辰了。

“要不我去吧……”

“不行!”

“不行!”

“事情还没弄清楚,你一个人睡我不放心。”两位师兄此时口径又很是一致。

“那要不一起吧,反正你们俩都是师兄,没什么区别。”

空气一时间陷入了诡异的沉默。

没什么区别?两位师兄对视了一眼,那股火药味好像又出现了。

叶问舟从不怕师妹被别人抢了去,但是若是抢的那个人是“自己”,又怎么算?

就算都是叶问舟,我们也能分个高下出来。

你被两人一前一后的夹在中间吻得神志迷蒙,还没想明白怎么就突然发展成这样了。不过很快你连思考的精力都没有了。

【前方高能,第一次写三人行有点乱,大家凑活看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23.7.22:是芋泥又更新了还是什么。。师兄的老爷车突然多了这么多评论吓我一跳。。

作为一个好久不写东西的废废,wb停车场的密码也忘记了差点找不回来。。评论上车

感谢喜欢的师妹们




评论(83)

热度(873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